學生學習競賽
主題:學生學習競賽
名稱:103年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時間:05月21日 00:00-00:00
地點:其他(其他)
主講人:
對象:全校同學
主辦單位: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
分項:職場多元能力強化
內容:一、活動目的:
為提昇校園學習風氣,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鼓勵不同領域專長的同學組成團隊,以創新性的思維,激發具巧思的『新發想、新創意、新商機』,並研擬出具商業價值的企劃案,為微型創業與產學合作的開展注入新活力。
主題商品或服務的內容不設限,以「微型創業」為核心,請以目前現有可行的技術與經濟考量為主,分析市場競爭與行銷策略後,假設創業投入金額100萬元為上限,企劃可能的運作情況與效益評估。

二、參賽資格:
1.凡本校在籍學生皆可參加,每隊以2~6人為限,組成之成員可跨院系,但每人以參加一隊為限。
2.每隊皆須由至少一位教授指導,有業界參與者更佳。
3.已於其他場合公開或發表之作品不得參賽,違者將取消資格及其獎勵,並追究相關責任。

三、競賽時程:
1.報名及收件日期:103年5月13日~103年6月3日(至17:00止)
2.得獎名單公告:103年6月11日公佈於學校網頁最新公告。

四、評分標準:
可行性50% (設計理念、行銷策略、財務規劃)
創意性30%(含運作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
完整性20% (整體企劃構想書內容之完整性)

五、獎勵方式:
1.獎金: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5,000元,佳作數名:500元,前三名及佳作頒發獎金及獎狀一只,以上獎項必要時得從缺。
2.前三名需接受輔導協助申請政府相關創業基金並進行微創業計畫之實行,不接受輔導協助者則取消其獲獎資格,其名次依順序遞補之。

其餘詳細資料請參閱附件,

若有任何競賽問題請洽 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A502) 詹佩禎小姐(分機1453)

檔案下載: 103微型創業創新競賽辦法    103微型創業創新競賽企劃書格式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