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與溝通
主題:領導與溝通
名稱:2015 4CAN卓越領導生培訓營
時間:10月03日 09:00-17:30
地點:(聖恩護理之家)
主講人:卓逸民
對象:大葉大學書院學生
主辦單位:四肯書院自治會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
分項:全人成長生涯領航
內容:1. 卓逸民--領導與溝通
對於大學生而言,人際間溝通與關係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本課程主要內容在藉著授課與小組討論以及實地練習,教導學生如何聆聽,如何同理,如何以適當的言語回應。此外,本課程也教導學生了解兩性之差異,原生家庭對個人的影響,以及建立兩性關係時應注意的一些原則。
2. 人品才智心智圖-提升思考率
講解何謂人品才智,乃人品才智並重為教育之本。其意涵為:才智之人,需有人品支持使可歷久不衰,贏得世人肯定! 真正的快樂不在擁有甚麼,而在於計較的少。可供人懷念的是:我們付出了甚麼?而非擁有了甚麼、真正的成就不再於贏了多少人,而是真正幫助過多少人。
本課程運用手作方式教導學生提升思考能力,學生成果透過互相分享與討論中領悟人品才智真正含意,從做中學的學習過程達成效果。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