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深化通識能力活動
名稱:校外教學:新服務人才-台南樹谷基地
日期:2013-11-16
時間:07:30~18:30
地點:台南樹谷基地
主講人: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 廖炳煌執行長
內容:
一、目的:
透過體驗式學習,鼓勵學生自我察覺、重塑生命價值,繼而激發創造力、促進群我團隊之和諧關係與問題解決能力,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之青年領袖人才。

二、主講者介紹: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 廖炳煌執行長
  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於2005年以台灣外展教育中心之名,得到Outward Bound International 首次授權(Provisional License),至2008年8月5日成立行政院青輔會
  所屬財團法人基金會,旋即於2008年11月得到OBI完全授權(Full  License),正式為台灣的冒險教育開啟國際化的新頁。

三、帶隊:羅世輝學務長、賴惠萍助理

四、內容:
  因為重視員工的教育發展,奇美集團與台灣外展有了美麗的邂逅,也因為樂於分享企業的幸福理念,當樹谷園區落成時,奇美再度邀請台灣外展進駐服務中心。結合樹谷園區「科技、人文、生態、藝術」的創意軸心,以及外展課程之「服務、奮鬥、永不放棄」的核心價值,為南台灣民眾引進全球性、專業性的戶外冒險課程。
  新服務人才課程之校外教學,由外展教育基金會協助,希透過體驗式學習,鼓勵學生自我察覺、重塑生命價值,在分組團隊的合作與相互鼓勵、扶持、互助下,一同激發創造力、促進群我團隊之和諧關係與問題解決能力。
  藉由在樹谷基地的校外教學辦理,帶領課程學員勇於離開舒適圈,在冒險中發現自我,成就自我。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