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管理與執行力
日期:2014-11-19
時間:2014/11/19
地點:J505
主講人:企管系 曾耀煌老師
內容:
一、目的:
藉由校內教師專業領域知識及經驗之交流,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強化同學之職涯輔導及實務應用能力,進而提昇同學們將來之就業競爭力,達到整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目的。
二、主講者簡介:
大葉大學 企管系 曾耀煌老師
三、內容:
1.本次活動共有本系及其他院系48位老師參加。
2.活動主題為-管理與執行力-之專題講述,由企管系 曾耀煌老師進行約40分鐘之報告,會中與會老師提出相關問題討論,進行約至下午1時10分。
3.曾老師以非常活潑生動的方式,講述管理與執行力,並以2009暢銷書「從負責到當責」之意涵印證。該書榮獲《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與《出版者周刊》領導類書籍第一名。把事情做完,是負責;做對又做好,是當責!人人隨時自問:「我能多做什麼,把事情做對、做好?」就能創造勇於當責、樂於當責、善於當責的文化。負責(Responsibility): the obligation to act or produce 有義務採取行動或有所產出。當責(Accountability): the obligation for assuring these responsibilities are delivered. 有義務確保這些責任能交出成果來。組織中若人人都當責,高績效、高滿意、高獲利人人多一點,水銀瀉地。若人人都負責,因還有漏洞,績效平平,偶有客訴,微利本份內工作,偶有藉口,部分受害者。若人人都卸責,績效很差,客訴很多,虧損藉口、失職是常態,人人是受害者。
4.與會老師就相關議題提出問題,曾老師逐一深入淺出的解說,討論狀況十分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