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系所國際化
日期:2014-11-26
時間:2014/11/26
地點:J419
主講人:英語學系 張智惠老師
內容:
一、目的:
此系列演講主軸是「自主學習與國際接軌」,希望藉由專業成長團體社群成員分享教學或研究心得,進而讓成員在教學或輔導上能幫助學生對國外有更多的了解,在學習上能與世界接軌而達到更好的成效。
二、主講者簡介: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張智惠老師
題目: 系所國際化

三、內容:
高等教育國際化近來成為我國高等教育政策也是經濟發展規劃的一環,本工作坊的目的在於提供英語系/文創學程教育國際化的經驗、具體策略以及面臨的困難。本工作坊分為兩部分,首先釐清「教育國際化」的必要性,分析英語系/文創學程系所經營的特殊性,闡釋高等教育國際化的主要理由,大抵可分為三點:第一,國際化是高等教育的本質性使命、國際化是高等教育的時代性趨勢、不同的課系有不同的訴求目標;第二,針對不同學系的經營而制定具體做法。最後指出國際化的困境及對系所教育國際化的啟示與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