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深化通識能力專題演講
名稱:吳晟談寫作與心靈療癒
日期:2015-05-28
時間:10:10~12:00
地點:H566教室
內容:

一、目的:藉此演講讓同學從作家吳晟老師分享其寫作時的感想與心靈療癒小物,並與其互動過程中,提升寫作與心靈治癒的能力。
二、主講者介紹:作家 吳晟老師
三、內容:
  吳晟(筆名)老師,本名吳勝雄,是台灣鄉土作家,「寫台灣人、敘台灣事、繪台灣景、抒台灣情」是其創作主張,他的作品皆從生活體驗中醞釀而出。
  此活動以談天的方式,讓同學與吳晟老師互動,藉此讓學生了解他在寫作時的心靈感受,從講者帶來的手稿中,可以認識作家在文學創作時使用之物,以及對於創作的幫助,也從其分享的故事中,看到農村固有的美德,即為愛物惜物、尊重自然。此乃一種踏實生活的態度,亦即最高尚樸實的人格。他對母親相當感念,描述母親許多的言行舉止,雖然都只是農婦直率的作為,卻皆為現代社會缺乏的美德。
  此外,也不吝分享關於閱讀的好處、從種樹去愛護本土、創作的動力、選擇喜歡的稿紙與筆對於寫作的幫助,以及人生重大抉擇等相關豐富的要點。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