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企業參訪
名稱:103-2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日期:2015-05-25
時間:09:10~12:10
地點:台明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玻璃館
內容:
一、目的:
本次參訪目的為提供海外青年班學員進入大學體驗新生活開始,了解臺灣工業轉型觀光產業的典範技術,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學生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習得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透過導覽解說服務,學生透過海外學習可深入了解與體驗鹿港古都,以玻璃團隊的產業技術,結合電子科技、生態保育、文化創意特質,建構台灣第一、華人第一的玻璃廟。

二、活動內容:

30分鐘 行前說明會 校門口
08:30-09:00 報到集合 學校校門口
09:00-09:45 途程
09:45-10:00 臺灣玻璃館簡報 臺灣玻璃館
10:00-11:00 導覽解說各主題館。
11:00-11:20 前往地方老街
11:20-12:30 節慶文化資源尋訪與課程資料蒐集 鹿港老街
12:30- 活動結束-返校



三、對學生之助益:
本課程主要幫助學生深入了解臺灣節慶文化,透過玻璃廟了解臺灣宗教信仰如何結合玻璃技術來發展觀光休閒產業,也有助於學生了解台灣的節慶文化的宗教信仰及藝術創作匯聚結合,培養學生具有創意、創新及創造力的「三創」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