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就業競爭力
名稱:行銷與談判實務班
日期:2015-04-08 至2015-06-06
時間:13:20~17:00
地點:B102
內容:
一、目的:
培養本校優秀菁英行銷人才,希藉由具豐富實務經驗教授群實戰經驗講授與分享,累積個人就(創)業實戰力。

二、講師/公司介紹:
(1)姚惠忠教師為人資公關系教授,曾任威肯公關公司總經理。
(2)張簡士煌教師為吉吉多媒體有限公司創辦人。
(3)陳月娥教師為人資公關系助理教授,曾任臺灣省政府勞工處科長和臺灣省政府社會處股長。
(4)謝龍發老師為大葉大學副校長和企業管理系教授,曾任明志工專校長、第一銀行董事和味丹食品工業(股)公司董事。
(5)黃俊榮講師為品冠行銷公司經理,曾任味丹食品工業(股)公司業務部經理。
(6)葉治明講師為金碧資訊科技公司總經理。
(7)陳明德教師為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任職於長泓能源科技(股)公司董事長和中部科學園區、臺中精密機械園區招商協會執行長。
(8)曾耀煌教師為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曾任先進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之獨立董事。
(9)吳佳鑫教師為大葉資管系業師,任職於黑?數位有限公司負責人。

三、講師是否為本校校友:
(1)姚惠忠:是
(2)張簡士煌:否
(3)陳月娥:是
(4)謝龍發:是
(5)黃俊榮:是
(6)葉治明:是
(7)陳明德:是
(8)曾耀煌:是
(9)吳佳鑫:是

四、活動內容:
(1)危機預防、危機溝通與管理的角度,介紹危機的預防之道與處理策略,並特別強調台灣媒體環境現象下的危機溝通技巧。
(2)創業提案與簡報技巧: 針對不同用途製作公司簡報、產品說明、特販提案、活動企畫等,達到學習效益的遷移,並能於職場上能收到持續擴散的效果。
(3)網路活動規劃與執行: 網路活動規劃及創意發想、活動網站曝光技巧大公開、網路活動成效評估方式。
(4)提供系統化教學架構以教導學員展現說服力力並靈活運用於銷售談判戰術與技巧上。
(5)經營決策個案討論-迪斯克科技公司,每4人一組,各小組成員須事先熟讀個案,針對本個案之四個問題討論出共同答案,上課開始立即將資料交給老師並展開討論。
(6)通路結構與零售管理:使學生瞭解零售通路架構、通路元素、零售通路設計與規劃、設計通路系統的組織型態。
(7)服務業行銷: 從服務產業的觀點,介紹行銷管理領域之相關理論,並藉以探討其在產業之應用與發展。
(8)品牌定位: 強調學習「系統化」的「品牌策略規劃」方法。透過「深度思考」、「深度內化」的個案實作教學,學習「從無到有」建構品牌的實務技巧。
(9)顧客關係管理: 探討企業有效規劃、設計及導入CRM元件的流程,及其運作方式。
(10)以議題主導訓練談判桌上的臨場應變,學員將藉由實際的個案演練,熟練談判的流程與所需技巧,從情報收集與策略擬定、談判中的技巧運用。
(11)從台灣產業發展史來看,每一次經濟的大成長都源自小老闆們前仆後繼的創業,失敗後仍能記取教訓再創業,成長升級轉變成中小企業,再成長轉型為中大企業,不斷地蛻變,並對國內、外的大企業提出「想像式創新」的結果,使得我們了解每一個大企業其源頭都是從微小體開始,經由學習成長,達成「小兵立大功的成果」。
(12)從台灣產業發展史來看,每一次經濟的大成長都源自小老闆們前仆後繼的創業,失敗後仍能記取教訓再創業,成長升級轉變成中小企業,再成長轉型為中大企業,不斷地蛻變,並對國內、外的大企業提出「想像式創新」的結果,使得我們了解每一個大企業其源頭都是從微小體開始,經由學習成長,達成「小兵立大功的成果」。
(13)將大數據行銷常用之分析方法,透過系統性的講解觀念性架構,輔以實務上個案資料之操作,以期讓學員能夠深入實務情境當中,學習大數據行銷創新策略。

五、對學生之助益:
(1)透過國外與本土危機事件的個案分析,加強學生的理解與應用能力。學習完本
課程後,學生應該具備對於危機事件的問題分析能力與解決能力。
(2)創業提案與簡報技巧: 本課程教導學員如何運用企畫與簡報能力,且使學員了解如何消化公司的優勢、產品與服務的特點、製作商品銷售之簡報,並提升學員簡報製作、口語表達、姿體手勢、對話互動等技巧,達到有助於業務溝通與談判之效益。
(3)網路活動規劃與執行: 有效的網路活動企劃手法、激發網路活動創意密技、
顛覆單向行銷和目標客群對話、活用技巧提高活動曝光度
(4)強調客製化,上完課後可快速提高察言觀色與說服力技巧,更將增強自信心,得以控制銷售談判的每一個細節
(5)期望能在討論過程中,對於不同意見,不可情緒激動,理性平和表達自己意見。並了解經營決策的重要性,促使組織能發揮應有的效用,為組織帶來更高的效益。
(6)通路結構與零售管理:希望學生對現代產業環境中的行銷通路運作、管理、以及通路夥伴之間的企業合作協調的問題有一全盤的瞭解,提高學生的行銷通路管理能力。
(7)服務業行銷:探討服務業行銷的挑戰,以及如何正確地執行服務行銷的工作。
(8)從台灣產業發展史來看,每一次經濟的大成長都源自小老闆們前仆後繼的創業,失敗後仍能記取教訓再創業,成長升級轉變成中小企業,再成長轉型為中大企業,不斷地蛻變,並對國內、外的大企業提出「想像式創新」的結果,使得我們了解每一個大企業其源頭都是從微小體開始,經由學習成長,達成「小兵立大功的成果」。
(9)建立正確的行銷觀念,透過實作,學習行銷策略規劃的原理、程序、技術等專業的行銷策略規劃方法,並撰寫行銷企劃書。
(10)透過電子商務大數據來完成前期的戰略規劃、市場調研,依靠消費者消費資料來動態跟蹤各類產品銷售情況,達到產銷柔性預測;最後透過個性化推薦,幫助品牌廠商提高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