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國際禮儀
日期:2015-10-29
時間:12:10-13:10
地點:J505
主講人:大葉大學 工工系 楊懿淑老師
內容:
一、目的:
藉由校內教師專業領域知識及經驗之交流,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強化同學之職涯輔導及實務應用能力,進而提昇同學們將來之就業競爭力,達到整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目的。

二、主講者簡介:
大葉大學 工工系 楊懿淑老師

三、內容:
1.活動主題為「國際禮儀」之專題講述,由工工系 楊懿淑老師進行約40分鐘之報告,會中與會老師提出相關問題討論,進行約至下午1時10分。
2.楊老師本身具有專業「初階遊程規劃師」證照,她以非常活潑生動的方式,講述旅遊之國際禮儀及遊程規劃的細節。各國因文化背景、民俗風情等差異,出國旅遊時應注意適時適地之國際禮儀。至於遊程規劃部分,當然因為現今網路資源豐富,相較以前不論旅程規劃,訂交通票如機票、火車票等,訂旅館等都相當方便。出外旅遊事前規劃詳盡,可讓旅程更加順遂。最重要當然是安全問題,特別有些地區若治安狀況不佳,盡量避免前往。楊老師以其親身經歷,分享了一些被搶的經驗,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安全議題。由於國外旅遊,長途飛行、時差等因素,生理狀況特別需要調節適應,因此充分休息非常重要。換言之,盡量想辦法在飛機上睡覺,下塌舒適乾淨的旅館但求一夜好眠,這樣才能有精神跑完既定的行程,享受沿途美景,並盡興而歸。
3.與會老師就相關議題提出問題,楊老師逐一深入淺出的解說,討論狀況十分熱絡。

成效-
本社群主要功能屬性為推展教師多元成長與學習,藉由校內教師專業領域知識及經驗之交流,以期達到與會教師多元成長與學習之成效,同時進一步應用於實際教學中,達到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目的。本次活動由工工系 楊懿淑老師,講述遊程規劃的細節,以提升與會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進而達到精進教師教學、教師專業成長之目的。教師專業成長同時進一步應用於實際教學中,進而提昇同學們將來之就業競爭力,達到整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