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個案教學示範
名稱:顧客恩仇錄
日期:2015-12-03
時間:13:20-14:10
地點:B304
主講人:企管系-鄭焜中老師
內容:
透過聯合航空將顧客吉他弄壞的案子為例,此事被寫成一個個案,從這個案來看企業的處理方式與顧客的感受,討論企業及顧客如何共創價值。
一般來說企業是要為顧客創造價值,但現今的時代是顧客和企業如何共創價值。
面對憤怒不滿的顧客,為何要去處理它,為何重要呢?因為我們可以從顧客的反應了解產品的缺陷,得到免費的市場資訊、減少負面影響,企業也可挽住商譽,阻止顧客流失。
分享企業對忠誠顧客及一般顧客的處理原則及方式,透過顧客關係處理,將顧客做個分類,針對不同顧客運用不同的處理方式,讓顧客對企業有個好印象。
建立顧客滿意的企業文化,培養公司成員對服務顧客的精神,立即解決顧客問題,顧客的決定也決定了公司價值,資訊的普及、便利,顧客對產品有任何意見都會迅速的反應,並傳播出去,所以快速解決顧客的負面情緒,不僅留住了一位顧客,也能為公司做到良好的宣傳效果。
企業以市場研究的態度看待顧客抱怨,以性善的原則公平地對待顧客,並從流失的顧客身上學習服務失敗的原則,塑造一個零缺點的服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