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team+經驗分享交流
日期:2015-11-19
時間:上午11:10-12:20
地點:電腦教室A402-2
主講人: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
內容:
活動概況-
一、目的:促進教學經驗交流與觀摩學習,以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
二、主講者介紹: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
三、主題:team+經驗分享交流
四、內容:
1.簡要介紹team+使用:
結合教育專業的社群網站平台,老師在此平台公布教學任務,由學生一起參與並完成任務,強化軟性實力。該平台在使用者介面與操作習慣上,都是以臉書為仿效的對象,提供學生熟悉的操作方式。同時,社群網站更可突破班級的限制,形成跨校或跨年級的社群;而透過此社群的力量,更能夠有效誘發學生主動閱讀與學習,將其學習態度由被動轉為主動。
2.由張主任分享組成課程群組,於群組上出題、即時公告事項,簡易活潑互動介面可吸引學生使用,有效拉近師生與同儕間的距離。
3.課程、班級及師徒家族經營群組化,學生資料可透過學校資料庫直接匯入群組。
4.除了網頁平台,還可使用手機APP裝置,老師線上公告,學生即時討論及回應。
5.助教協助教師公告事項並回覆學生提問:
透過Facebook式的貼文和回應,進行會議或討論,並且助教可根據主題分類歸納,有助於協助教師回覆學生提問,也可透過此平台公告課程臨時議動事宜,有效營造課堂凝聚力。

成效-
活動進行中與教師互動頻繁,達到教師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