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教師精進英語學習策略
日期:2015-11-04
時間:下午15:20-17:10
地點:J408
主講人:胡家榮老師
內容:
活動概況-
一、目的:
國際語言中心最具特色的語言學習導航中心(LLNC)已成立將近兩年,但目前還是有些師生不了解LLNC服務及豐富的免費資源;因此教師可透過此演講,得知進修英語的方式及管道,自我提升英語力,並可介紹給學生,而教師可以身作則,精進英語能力,並提升本校學習英語之氛圍。
二、主講者簡介:
胡家榮老師
三、內容:
1.自我介紹
(1)老師為新貴語文顧問公司(Clarence Language Network, CLN)的CEO,此公司位於國際地標台北101辦公大樓,秉持時尚、專業、值得信賴的創辦精神,提供一流的企業員工語文教育訓練、會議口筆譯、大型演講、人才培訓、英文師資訓練、公司文件編修、作文批改等專業語文服務。
(2)歷年合作廠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裕隆汽車、工研院、矽品科技等多家國際知名品牌,以及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等數十間教育機構,為目前業界及學界口碑最佳亦最具質感的語文顧問公司。
2.教師分組分享自身經驗
(1)想當教師的緣由
(2)教學中遇到什麼困難
(3)如何解決遇到的困難
(4)如何幫助學生們提升學習的效率以及動機
3.教學的經驗分享
(1)悉知學生的學習需求
(2)如何提升學生們英語學習上的效率
(3)如何增加學生們的學習動機
(4)教學時,中間要穿插點兼具娛樂又有教育性的課外知識,學生們會更有專注力

成效-
1.教師教學專業提升
(1)教師透過此場演講,可以從中得知學生的學習需求
(2)了解進修英語的方式及管道,透過些精進英語的學習方法與策略,並可善用此資源來提升自身的英語力。
2.學生學習成效改善
教師可以身作則,精進英語能力,並提升本校學習英語之氛圍,且透過弱勢教學的經驗分享,教師能更有同理心來面對本校弱勢學習族群,改善教學成效並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