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英語學習弱勢教學經驗分享
日期:2015-12-08
時間:下午12:10-13:10
地點:J414
主講人:巴祐寧老師、艾珊卓老師
內容:
活動概況-
一、目的:
1.國際語言中心最具特色的語言學習導航中心(LLNC)已成立將近兩年,但目前還是有些師生不了解LLNC服務及豐富的免費資源;因此教師可透過兩位外師的經驗分享中,更認識大葉的學習弱勢族群,並用同理心來教導學生,改善教學成效並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讓學生重新建立自信心,達到提升本校的英語學習風氣的成效。
二、主講者簡介:
巴祐寧老師、艾珊卓老師
三、內容:
1.弱勢學習的原因
(1)師長對於學生的邏輯不了解
(2)師長對於分數上非常的注重
(3)學生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
(4)學生缺乏學習動機
2.了解學生們的方法
(1)了解學生們學習的邏輯
(2)對於學生多加關心
(3)在學習上,別因為成績給學生太多壓力
(4)可以請學生分享自己的問題點
3.教學的經驗分享
(1)悉知學生的學習需求
(2)如何提升學生們英語學習上的效率
(3)如何增加學生們的學習動機
(4)教學時,中間要穿插點兼具娛樂又有教育性的課外知識,學生們會更有專注力
4.老師提問問題
(1)由於學校採取大班制,無法每個學生都照顧到位,是否可以使用小班制教學學生較易與老師有互動,會使教師教學、學生學習更加容易

成效-
1.教師教學專業提升
(1)教師透過此場演講,可以悉知學生弱勢學習的原因,讓學生從新燃起對學習的興趣。
(2)教師可從兩位外師的經驗分享中,更認識大葉的學習弱勢族群,並用同理心來教導學生,讓學生重新建立自信心
2.學生學習成效改善
教師透過外師經驗分享,可以了解到學生對於學習上的需求,且能讓教師能更有同理心來面對本校弱勢學習族群,改善教學成效並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