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宏觀大葉 世界講堂
名稱:城市治理
日期:2016-05-04
時間:10:10-12:00
地點:觀光餐旅大樓 M205會議廳
主講人:前彰化縣長、大葉大學卓伯源榮譽講座教授
內容:
一、目的:藉由講者分享「城市治理」之理念,讓同學了解身為地方父母官如何讓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使同學的視野更寬廣、且更認同彰化這個地區。
二、主講人介紹:前彰化縣長、大葉大學卓伯源榮譽講座教授
三、內容:
(一)大學與城市密不可分,可以說是共存共榮,大葉大學全校學生已經突破1萬2千人,其中有七成屬於外縣市學生,另外有七成的學生屬於外宿在學校周邊地區,彰化是六都以外人口最多的縣市。
(二)以「難捨能捨、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十二個字來勉勵學生,並提到大葉大學的教學理念「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能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三)臺灣人擔心在未來的世界中被邊緣化,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加快國際化的腳步,因此提倡「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使彰化的農特產與歷史文化等軟實力再世界中被看見。
(四)2010年在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中,需從每個國家挑出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城市進行經驗分享,彰化很榮幸地獲選為臺灣地區的代表城市,那次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與機會,可以讓彰化走出去,並使世界能夠走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