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通識教師研習
名稱:台灣通識網數位教材製作分享
日期:2016-09-30
時間:10:00-12:00
地點:外語學院J221
主講人:臺灣通識網核心團隊 林立婉小姐、王乙絜小姐
內容:
一、目的:藉此活動提供更充分的通識教育資源,提升與會人員對通識教育之認識與關注,並使其對數位教材製作相關注意事項有多的認識。
二、主講者:臺灣通識網核心團隊 林立婉小姐、王乙絜小姐
三、內容:
(一)GET臺灣通識網簡介
(二)GET網站介紹
1.優質通識課程資料庫
2.YouTube:為增加GET影片的使用率,自104年起建立YouTube頻道:GET臺灣通識網General Education TW-開放式課程。
3.精選集:透過GET優質課程資料庫,將過往所收錄之優質通識課程,依照不同主題,蒐集相關課程後集結為特輯推出。
4.素材庫:資料庫有效保存課程製作之素材,累積圖片、攝影、動畫等,可提供大眾瀏覽、下載使用,至目前為止共蒐集優質課程素材資料17,492筆。
5.基本資料檢索庫:檢索全臺大專院校之通識開設課程資訊、教學大綱等基本資訊。提供教師設計課程、規劃教學時的重要參考,學生亦可依此作為跨校選課之資訊來源,至目前為止各校課程基本資料共193,905筆。
(三)課程影片製作分為:GET一般規格、錄影、收音、影片與投影片的結合。
(四)教材版權處理與素材搜尋網站推薦,如台灣創用CC計畫素材搜尋網頁等。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