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深化通識能力活動
名稱:校外教學:文化資產局參訪暨水下博物館論壇研習
日期:2016-09-26
時間:12:30~20:00
地點: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內容:
一、目的:二十一世紀的產業觀光發展趨勢,自1990年聯合國所發表的文化觀光憲章後,產業觀光與文化觀光日顯蓬勃,本活動結合文化資產局展覽與水下博物館論壇研習,期待經由實地參訪經驗,使同學對文化資產以及台灣文化資產發展與經營問題進行探討與了解,提高學習者就業之整備度。
二、帶隊:大葉大學 休管系 邊瑞芬助理教授
三、內容:
(一)參訪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由文化資產局專業導覽人員進行園區歷史沿革與現況進行說明,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其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因都市發展及環保考量遷往台中工業區。文化園區歷史脈絡分為三部份,包括酒廠發展史、松尾神社及公園遺址,及古綠川生態。
(二)參加水下博物館論壇研習
  適逢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水下博物館」國際論壇,讓同學們參加此研習活動,培養學生對文化資產以及水下文化資產開發與教育應用的探討,參加的部分同學亦進行服務學習,協助會場的服務工作。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