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專業成長團體
名稱:應用教育社群Team+平台推廣及介紹
日期:2016-09-07
時間:下午15:00-16:00
地點:A402-2
主講人: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
內容:
一、目的:促進教學經驗交流與觀摩學習,以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
二、主講者介紹: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
三、主題:應用教育社群Team+平台推廣及介紹
四、內容:
1.team+使用背景:
結合教育專業的社群網站平台:上述之「創新之教與學模式」是建立在本校的教育專業社群網站平台之上,老師在此平台公布教學任務,由社群成員一起參與並完成任務,強化軟性實力。該平台在使用者介面與操作習慣上,都是以臉書為仿效的對象,提供學生熟悉的操作方式。同時,社群網站更可突破班級的限制,形成跨校或跨年級的社群;而透過此社群的力量,更能夠有效誘發學生主動閱讀與學習,將其學習態度由被動轉為主動。
2.隨時隨地維繫工作溝通同事都是線上好buddy:
team+具備免費聊天App相同的即時訊息(IM)傳送功能,可以自建討論群組,群組人數無上限,更可自由附加各式檔案,表達想法不受限,激勵貼圖大方傳,辦公事不再枯燥,建立高效企業資訊管理(EIM)網絡,決策效率大躍進。
3.主題討論更聚焦小圈圈也能發揮大綜效:
team+的社群互動,可依部門、專案、主題自由建立各類團隊互動群組,透過Facebook式的貼文和回應,進行會議或討論,根據主題分類歸納,有助於檢索、凝聚共識,落實企業社群網路(ESN),累積知識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