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師教學研習
名稱:有效的教與學策略
日期:2016-10-31 至2016-11-04
時間:10:00-12:00
地點:M205
主講人:機械系-陳志鏗老師及教研所-黃德祥老師
內容:
日期:105.10.31(一)及11.04(五)
時間:上午10:00-12:00
地點:M205
內容:
一、目的:促進教學經驗交流與教學成長,以提升教師專業教學知能與教學熱忱。
二、主題:有效的教與學策略
三、主講人:機械系-陳志鏗老師及教研所-黃德祥老師
四、內容:
陳志鏗老師針對「香港理工大學」作教學經驗分享,內容分享該校之學生人數、世界排名、校園設施、學生宿舍、學校培育目標、學程架構、學生交換計畫等。另外,再針對教學制度作介紹,如授課時程規定、office hour、期中、期末考試,藉由他校之分享,可以作為本校教學上之學習及改善借鏡。
黃德祥老師講授主題為「班級經營管理與教學策略」,黃老師是本校教研所所長,在教育界數十年,在班級經營、與學生相處上更是有一套良好的模式,他認為教育學生最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則,比如,他教課從來不遲到早退,讓學生知道老師認真教授每一堂課,並且要與學生建立終身的關係,認識每個學生,讓學生覺得被重視,就算將來畢業了,學生有所成就後也會記得老師的諄諄教悔。另外,也提醒老師教育最重要的元素是「熱情」,擁有足夠的熱情才能永久教學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