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畢業生回校職場經驗分享
名稱:求職面試經驗談
日期:2016-04-22
時間:17:30~18:30
地點:H569
主講人:許明展,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研究所畢業,目前任職於景岳生物科技公司擔任研發員
內容:
學長回來分享經驗,從私立學校畢業不一定比別人差。在求學階段要懂得分配時間,不要問學這門科目有什麼用,而是你能從中得到什麼;求職過程中,履歷是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一個好的履歷能將你的專長完全展現出來,但如果不懂其中的小技巧,你就算能力再好也於事無補;此外,當你進到公司後,態度與人際關係是你能否完美適應新環境的最大關鍵,你的態度正確,絕對會為長官對你的印象加分,良好的人際關係則使你在新的環境中如魚得水,千萬不要輕視你身邊的任何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何時誰將成為你生命中的貴人。
在即將邁入職場的階段,最先面臨的就是投履歷,由於對面試的一無所知而產生恐懼,深怕人家問了你不懂或者你腦袋還沒轉過來,人家就用很不削的眼神看自己,也不太清楚面試是什麼,只知道要穿得得體、專業;因此學長藉由分享他的經驗讓大家了解,目前企業老闆想要的人才是什麼,而我們又該如何做準備,同時也透過提出幾個過去學長的親身經歷,讓大家不會覺得一切只是空口說白話或者只是照教科書念,更值得我們去思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