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產學合作場域
名稱:企業參訪(寶熊觀光工廠)
日期:2016-08-10
時間:08:00~18:00
地點:寶熊觀光工廠校外參訪
主講人:寶熊觀光工廠工作人員
內容:
本次參訪寶熊觀光工廠,主要公司前身是成立在1986年的寶熊漁具,初期經營okuma這個品牌,目前企業分布於台灣、大陸、美國與歐洲、全球超過60個國家都在使用okuma的產品,目前市場規模為世界第三大,台灣與中國大陸第一大,並持續擴張市場與版圖,尤其是產品研發工作,寶熊漁具公司在台灣總部的研發團隊從沒間斷過,寶熊漁具公司秉持著誠信、創新的企業使命,致力創造釣魚休閒生活的樂趣,以推動釣魚活動的正確觀念,提倡保護環境與海洋資源的目的。去年更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地方型群聚產業發展計畫,通過2013年觀光工廠輔導評鑑,成立了觀光工廠命名為寶熊漁樂館。在參訪地點中,設立許多教導「漁」樂的設施,主要可以分為四個區域,分別為(1)釣魚歷史起源區:館藏各種年代的老釣具、台灣常見遊釣魚種介紹、(2)釣遊台灣多媒體體驗區:了解台灣淡海水生態以及全台 60 多個釣魚景點介紹以及釣魚知識、(3)生產製程區:了解釣具 的生產製造過程、(4)釣法裝備展示區:各式釣法的裝備陳列與介紹、百分百擬真釣魚模擬機體驗。
了解到台灣淡海水生態,以及對於釣魚這項運動的概念,在國外許多國家,已經將釣魚作為一種運動,釣到的魚會直接放生,這是以往跟台灣在地最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