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產學合作場域
名稱:企業參訪(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日期:2016-10-25
時間:8:00~5:00
地點: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主講人:楊豐兆老師/李德治老師 資訊管理學系
內容:
台灣玻璃館:
由台明將公司創立的「台灣玻璃館」,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館內介紹分劃數個主題區,巨細靡遺、一次滿足所有的買家與消費者,如:建材玻璃、 傢俱玻璃 、傢飾玻璃 、藝術玻璃…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與玻璃都能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讓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003年,全台灣最大且亞洲第一座白蘭氏R健康博物館正式於彰濱工業區開館,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企業使命的白蘭氏R,在此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2008年,白蘭氏R再度斥資改裝健康博物館,除了完整呈現屬於白蘭氏R的歷史和品牌故事外,更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用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期盼任何年齡層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在新展區「健康社區」中,訪客可以跟隨著一站站公車站牌的指引,融入與不同年齡層各族群相關之健康議題,展開健康知識的探索旅程,一覽雞精的嚴謹製程並了解健康新知。
安排同學至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進行企業參訪,讓同學親身體驗企業流程、管理資訊系統及個別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