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大學之道
名稱:Fun Theory Compus 3.0 校園的社會設計
日期:2016-10-19
時間:13:20~15:10
地點:J#107
主講人:國立清華大學 王俊秀講座教授
內容:
本次活動由張世良董事主持,藉由張董事的介紹讓同學更了解主講者王講座教授經歷,王俊秀講座教授首先分享在國立清華大學如何成功應用經濟及環保等議題於畢業典禮上,再來分享各國節能校園設計及社會結合地理環境設計概念等,增加學生多元設計的新思維。
  下一段介紹社會運動及社會責任等帶來的公共利益及合作力量,啟發學生對於各國社會運動文化帶來的新啟發,有助於學生拓展國際視野。
  最後說明何為吃的合作運動,例如營養守則、收據的學問、試吃活動決定產品、交費生活協同組合等,啟發聆聽者對於食物消費方式不同的新觀點。
  演講者結論:合作運動與國民信託運動皆主張:人民(消費者)是最大的社團,也是最大的財團,公益是最好的私益。合作力量大,當可開創幸福結構與幸福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