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大學之道
名稱:企業力、利他精神與大學生生命價值的提升
日期:2016-11-30
時間:13:20~15:10
地點:M205
主講人: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崇名教授。
內容:
本次演講內容主題為企業力、利他精神與大學生生命價值的提升,並以什麼是團隊、激勵及生命價值,啟發大學生對於生命價值的探索。王教授說明大學生對於生命的價值在於確立志向、尋求典範、生命規劃。以布萊恩、萊特兄弟、賈伯斯等名人在成功的背後對於生命價值的確立,並說明企業及偉人成功的秘訣在於利他精神。為自己的利益的努力容易帶來無限的壓力,為他人著想,為眾人利益努力則容易轉換心境,適應生活。
  王教授利用兩家幸福企業來說明,好的企業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以保障員工利益,以照顧員工為優先考量方式經營等,深刻切入企業力、利他精神為主題的演講。
  最後,王教授以企業是生命的試煉場、不是羅馬競技場深刻啟發大學生對於生命價值的省思,作為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