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深化通識能力專題演講
名稱:網路行銷的操作
日期:2016-11-28
時間:18:20-19:50
地點:J216教室
主講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 丁冰和教授
內容:
(一)網路消費者行為
  1.先理性->後感性(顯出顧客)(小眾)(鷹族):帶著特定目的而來,因為感動與感同而留下來。
  2.先感性->後理性(潛在顧客)(大眾)(牛族):因感動與認同而被吸引而來,月暈效果產生產品的認同而留下來。
  3.品質(價值)與需要決定要不要永遠留下來:品質是最基本的,再來說故事與感動。
(二)社群行銷
  1.官網(必備):公告正式資訊、展現經營風格
  2. Facebook(必備):即時非正式的資訊、只顯現時間近一點的文章
  3.部落格(最好有):有系統的整理所有資訊,google search可找得到
(三)企業的經營不只賣產品與服務更是賣感動與故事
  1.可以透過微電影的影片傳達故事、價值、傳達使用情境。
  2.產品和生產過程一起賣:網站不可以只賣產品,不談過程與情境。
  3.智慧傳達:各樣的智慧讓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影片、故事、圖片等等)。
(四)網路行銷
  要做網路行銷要先有「料」,有「料」再利用網路工具來「炒」「料」,就是「價值」、就是「內容」,「炒」就是「口碑」、「口碑行銷」,每個企業都應該要去想自己「獨特的價值」,並在這樣的價值去提服務與顧客關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