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通識教育講座
名稱:導演與攝影工作坊-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日期:2017-03-15
時間:15:20~17:10
地點:設計大樓G511 階梯教室
主講人:陳志漢導演
內容:
  首先講者藉由《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這部片來談論什麼才是真正的『活著』?有呼吸、心跳、脈搏的一個生命體,是不是就是真的活著?但是大體老師從死亡開始,就開始對周圍的生活產生影響,甚至更多的人感謝他的付出,這樣是不是一種更具意義的『活著』呢?生命的延續不是靠呼吸與血液,而是精神與影響。
  希望這部片能改善現階段社會上的醫病關係,重視的不只是停留在領掛號牌上的數字而已,當眼前的病患是一位你認識的朋友時,這樣的關係會不會有更大的突破呢?醫生是否應該感謝病人給他的經驗,而病人是否要感謝醫生對社會的貢獻呢?死亡是每個人都會觸碰到的議題,在死亡面前,所有人都是手足無措的。也想要觀眾可以在自己還很理性的這段期間,好好去思考自己身體的使用權,也告訴身邊所有關心自己的人,做出最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