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校外教學
名稱:國立臺灣美術館&台中秀泰影城
日期:2017-03-25
時間:09:00~17:1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台中秀泰影城
主講人:大葉大學視傳系李靖惠副教授
內容:
(一)國立台灣美術館-2017數位藝術創作案「馮偉中:西海岸異世界-360度錄像實驗」
  馮偉中身兼環境紀錄片導演,具有動畫、紀錄片及微電影拍攝背景,他提出自三年前迷上空拍錄影後,漸漸意識到現在已經越來越難看到純粹的藍天,因而發想以環境汙染為切入點創作,希望透過藝術產生影響力,讓更多人意識到環境議題,正視臺灣空氣汙染正越來越嚴重的現實,重新思考工業發展帶來的後果。馮偉中導演藉由具實驗性的360度空拍技術,結合影像後製及差異極大的東西海岸地景,以不同的角度呈現人們認知的世界。讓學生以不同角度思考紀錄片及微電影的思維。
(二)台中秀泰影城-「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電影賞析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不是一部宣傳捐贈大體的紀錄片,導演陳志漢帶領觀眾深入解剖課,凝視死亡,但還活著的人才是鏡頭關注的焦點,他們的感情、他們的領悟,告訴我們人生還是會繼續,謝謝大體老師,更感謝所有那些認真活著的生命。透過深耕許久的陳志漢導演和的解剖學何翰蓁教授,關注的「大體老師」議題下。帶大家探索兩位所經歷的生命故事,以及那些未說出口的愛!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電影製作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