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通識專題演講
名稱:綠色能源與生活
日期:2017-05-22
時間:10:00~12:00
地點:H337
主講人:諾雅室內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謝宏達總經理
內容:
現代室內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盡管還只是近數十年的事,但是人們有意識地對自己生活、生產活動的室內進行安排布置,甚至美化裝飾,賦予室內環境所祈使的氣氛,卻早巳從人類文明伊始的時期就已存在。
  自建築的開始,室內的發展即同時產生,研究室內設計史就是研究建築史。隨著社會的發展專業的進一步完善,情況會逐漸改善,亦即會出現以下幾種趨勢:
  (一)室內設計需回歸自然化:人們嚮向往自然,喝天然飲料,用自然材料,渴望住在天然綠色環境中。
  (二)室內設計需整體藝術化:採用一切現代科技手段,使室內設計達到最佳聲、光、色、形的匹配效果,實現高速度、高效率、高功能、創造出理想且值得人們贊嘆的空間環境來。
  (三)設計要高技術、高情理化:既重視科技,又強調人情味。
  (四)室內設計講求個性化:強調“人”這個主體,空間格局自由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