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校外教學
名稱: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
日期:2017-06-10
時間:10:00~17:00
地點: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
主講人:由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彩雲老師帶隊
內容:
(一)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蔡瑜水墨作品台灣特展「悠然見南山」
  蔡瑜老先生,原名陳培玉,號韓川野老(1926──)
蔡老先生1948年考入廣州美術學院,近幾年在法國巴黎、廣州、順德、汕頭、潮州等地舉辦大型個展,獲得高度讚譽。
  2016工筆菊花作品更是在G20高峰會上驚豔全場,獲得高度的評價。
  蔡老先生目前91歲的高壽,再用筆筆法上一氣呵成,近幾年大型作品更是有數件,充分的讓各界藝術家驚嘆。其中在2015年更是完成了一件245*1803cm的超大作品《梅關精靈秀》。這幅作品更是環繞整個展廳,充滿了龐大的氣勢讓人想膜拜。
(二)高美濕地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
  此次帶領同學享受這自然之美,看著夕陽緩緩落下,潮間帶中螃蟹與雁鴨遊戲之中。涼涼的海風、些許的陽光,都充滿著午後的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