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通識專題演講
名稱:鼓勵青年勇於逐夢追求理想
日期:2017-09-28
時間:10:10-12:00
地點:J221
主講人:王培鴻建築師
內容:
一、目的:讓學生瞭解及早進行職涯規劃能夠就好業好就業
二、主講者介紹:王培鴻建築師經歷:
    (一)台灣省政府工程技術服務中心約僱技術員(76~77年)
    (二)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工務建設課技士(78~81)
    (三)南投縣政府建設局建管課技士(81~83年)
    (四)王培鴻建築師建築事務所83年開業迄今(約23年)
    (五)私立南開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六)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
三、內容:
  我的生涯規劃選擇及成長經驗分享,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0~8歲出生(台東縣卑南鄉檳榔村),9~11歲台東縣立朗島國小蘭嶼生活三年點滴(小學生活)、台東縣立寶桑國小、台東縣立復興國小及台東縣立光明國小,12~20歲台東縣立新生國中、台東高中的生活(選擇考大學),21~26歲大學生活(私立淡江大學建築學系)、基督教信仰初信,27~28歲大兵日記,29~31歲研究所(經歷結婚、生子、國家高等考試)─公務人員(分發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建築師高考及格, 32~34歲調至南投縣政府建管課及建築師-學習及創業準備,35~37歲創業、買屋(投資)及玩車,39~48歲創業及再就讀東海大學企管所 EMBA,49~58歲參加各項競圖業務至今、陪子女成長及孝順父母,59歲~現在規劃人生下半場。結語─詩篇90篇-神人摩西的祈禱文分享─人一生的年日如何轉眼成功。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