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大學之道
名稱:德國工業4.0
日期:2017-10-18
時間:13:20-15:10
地點:M109
主講人:葉大學 葉釋仁副校長
內容:
一、目的:藉由葉釋仁副校長分享工業4.0帶給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內容包括工業4.0的科研發展與生活上的應用等,開啟學生多元文化的國際視野。
二、主講者:大葉大學 葉釋仁副校長
三、內容:
  葉釋仁副校長以流利的德文作為開場,接著進入主題介紹工業4.0概況,人類將以信息物理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為根基,進而構建包含智慧製造(Smart Manufacturing)、數位化工廠(Digitalization Factory)、物聯網、服務網路 (IoTS)的整合式產業物聯網,藉由資訊通訊技術(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達成虛擬模擬技術及機器生產得以相互輝映,實踐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最後達成整個生產價值鏈(Value Chain)都緊密扣合在一起。
  學生在活動中踴躍提問,學生提問「工業4.0會不會影響身體的電能守恆?」、「現在那麼多科技產品,如何確保個資安全?」、「我們所做的事會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造成高失業率?」等。對於踴躍問答學生,葉釋仁副校長也贈送學生德國道地美食Brezel蝴蝶餅,和同學們分享。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