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大學之道
名稱:從我的學思歷程談大學之門與道
日期:2017-11-01
時間:13:20-15:10
地點:J#107
主講人:大葉大學 機械系 林見昌講座教授
內容:
 講者分享自己的生平,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且將該角色發揮出來並不斷地自我調整心態。
  大學的發展可區分成學術領導型、教學型、實用型、社區型,教育目標在於提昇學生競爭力,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創意(Creative)、合作(Cooperative)、競爭力(Competitive)、關懷(Caring)的4C人才。培育四肯精神: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達成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
  最後跟同學勉勵在大葉大學的學習之道:瞭解自己認識大葉、加入參與社團、珍惜建立師徒關係並密切互動學習、扎實強化基礎能力,尤其是語文與資訊能力、重視「做中學」,抓住業界實習(學習)機會,從事服務學習,以獲得實務經驗,並建立人脈、真正做到:「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則自然就會有好成績、有競爭力。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