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微學分課程
名稱:資訊管理與創意思考運用~Appserv的高階精準架設、管理與維護
日期:2017-11-01
時間:18:20 ~ 20:45
地點:B002
主講人:楊豐兆老師 /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內容:
  本課程的實施把老師的角色定位為mentor,把學習的主控權交還給學生,讓學生主導整個學習活動,老師僅是學習活動架構的規劃者。因此在上課前,透過事先錄製好的課前學習影片,由學生自修建構基本的知識。正式上課時,課程的主體是「問題導向學習」方法,首先讓學生自己清楚地陳述競賽專題的題目與遭遇的問題,以小組共同討論方式,開出系統需求規格單,接著各小組發表成果。由老師引導評估準則,採用同儕互評的方式,評論各組的解答,以利達成合作學習的目地。
有了系統需求規格單後,接著進行系統的架設與管理,當然這個部分完全交由同學自行完成。
  當然不同的軟硬體環境或版本會造成安裝過程諸多問題,即使老師已經知道答案,老師仍然以引導的方式在旁協助,最終目的是希望同學能自己找出問題癥結,並且尋求解決之道。

主辦單位: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