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成果內容:
執行前(97學年前)97學年開始推動大葉鴻爪,但未有提昇學生學習動機之鼓勵措施。
執行後(98、99、100學年)
  為提昇學生學習動機,98學年起辦理大葉鴻爪「學習歷程檔案」競賽,鼓勵教師於課堂使用大葉鴻爪並要求學生做筆記,養成學生學習三部曲:「課前預習」、「課中筆記」及「課後心得」,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隨時檢視自我學習狀況,省思並調整學習方法,有助提昇學生學習成效。學生學習歷程之心得感想如下:
  學期結束了,上了一學期的「科技發展與人類文明」,我深感敬佩老師的用心指導,每一位學生每堂的筆記您都能一一批改,您的耐心是值得我們尊敬的,每次課堂筆記我都很認真記錄老師所講的重點,雖然不是專業科目,但我能因為上這堂課吸收更多的新知識,感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環工系 詹雅評)
  大葉鴻爪競賽不僅讓我更認真做筆記,還讓我上課更專注,將老師講授內容完整記錄並製作成冊,做為課後複習的寶典,另,藉由競賽的獲獎帶給自己成就感,期望學校能持續辦理這個競賽,讓每位學生都養成做筆記的好習慣。(空設系 吳姿賢)
  從期初到現在,我改變很多,像以前上課不夠專注,在這門課已改善很多,且因老師要求做筆記的關係,讓我學會如何整理課堂重點…雖然只是通識課,但內容超乎我的想像,包括的範圍很廣,但卻與生活很貼切,讓我覺得這門課很有趣也很實用,感謝老師的用心。(電機系 陳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