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提昇學生實踐力課程
成果內容:
執行前(97學年前)並未注重業界教師協同教學課程之規劃,校外參訪、實務專題演講次數亦較少。
執行後(98、99、100學年)
(1)產業導向的課程設計
a.專業課程教學導入業界師資-導入業界優秀師資(協同)教學,使課程設計更實務化且更符合產業需求。
b.專題製作課程結合產業專家-課程由業界共同指導,學生透過與業界專家的互動過程中,更了解業界需求及專題成果更能實務化。
c.專業課程設計融入證照輔導-學生修習完成後即具有考取證照能力。另,為了提昇學生具備考照能力,開設專業證照輔導班,來協助輔導學生考證照。
d.雙軌制的校外實務實習設計-全面性地推展短期(寒暑假)實習,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生態並做職業試探。但為了能讓學生有更充裕時間體驗職場生活並能學習更多的實務經驗,目前也同時進行全職實習(6個月)。期望透過雙軌制的校外實習來強化學生的實務力。
(2)開設「雙師制課程」,由本校教師與業界教師協同授課,學期內至少1/3課程由業界教師教授,藉由業界師資實務經驗融入課程,強化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增加就業競爭力。
(3)98-100學年參與雙師課程之業師數共238位,授課時數達1,076小時;另配合課程98-100學年共安排校外參訪99場,參與學生約4,500人次。
(4)實務專題競賽:每年舉辦實務專題競賽,除邀請校內教師擔任評審外,也邀請業界專家參與評審。自99學年開始舉辦至100學年共110隊同學參賽,同學反映專題製作透過「做中學」並與業界互動,其作品更能符合業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