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成果:102綠色大學特色課程與體驗-社區綠色營造服務活動
成果內容:
1.員林鎮街頭踩街宣傳:在環境工程系陳宜清老師的號召下,本校同學們分組上員林街頭,沿著火車站、光明街等鬧區發放珍惜水資源傳單,向店家及民眾說明台灣水資源的困境。
2. 草屯鎮牛屎崎社區環保志工活動:102/9/29及102/11/16舉辦「水牛文化季」系列活動,以早年在地水牛的「樸實勤肯」精神為號召,邀請在地企業及本校環教中心共同參加。由專家提供環保講座(植物生態介紹與外來入侵植物辨識)。經由志工培訓活動,除了能讓同學認識鄉土人文與體驗山林生態,更進一步在資深志工及專家帶領下,由師生動手學習環保志工與社區經營的實作技能,將行動技能的種子帶回學校、家庭及未來就業企業。
3.「綠色環保-香氛世界」活動教大家做環保手工皂:製作手工香皂、手工餅乾、天然防蚊液藥膏,減少對環境的汙染。特別是近來油品問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不敢食用的問題油品何處去,無法退貨的民眾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油,直接把油倒掉更將造成環境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