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學生競賽成果
名稱: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班學生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日期:2016年7月12日
時間:
地點:
內容:
今年剛從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的張醫凡、鄭敘慈、黃宓謙,6月份才前往德國領取2016年iF海爾設計獎,這個月再度傳回好消息,作品「Manners」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設計概念獎(Red Dot Award : Design Concept 2016),將於9月22日前往新加坡領獎。
張醫凡表示,吃西餐時常會發生刀叉滑入餐盤的情形,不只是餐具的把手會沾到食物,手也會為了取出餐具而弄得油膩膩的,非常不方便,促使他們思考如何運用設計來改變現況。他們在餐盤邊緣增加四處的凹弧設計,盤子中間的LOGO處也設計為凹槽,讓刀叉能更穩固的放置於餐盤邊緣。
詳細新聞內容,請見「大葉人新聞網」:http://dyuerstv.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98.html#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