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學生競賽成果
名稱:大葉大學環工系師生 開發廢稻草當生質能源原料
日期:2016年7月18日
時間:
地點:
內容:
稻米收割期來臨,燒稻草是一直存在的汙染問題,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李清華教授帶領研究生廖靖華、方信雄、洪基恩、張映雯、楊念宸,成功研發廢稻草當生質能源原料,取得「分解纖維素以產醣之方法及製造生質酒精之方法」專利。
已從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的廖靖華表示,農民習慣燒稻草當有機肥料,但露天焚燒稻草不只是會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還會產生戴奧辛等毒素;另一方面,稻田常常鄰近道路,燒稻草的煙霧也會影響到駕駛們的視線。廢稻草含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這些纖維素都可成為生質能源的原料,因此他著手研發如何將廢稻草中的纖維素分解製醣,再產製為生質酒精,希望能提出更好的廢稻草回收處理方式,改善燒稻草衍生的問題。
詳細新聞內容,請見「大葉人新聞網」:http://dyuerstv.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4.html#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