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大葉永續發展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本校於100學年度的大學校務評鑑當中,全數通過包括「學校自我定位」、「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等五個評鑑項目,顯見本校已建立完善之校務發展規劃、校務經營檢核、教師教研品質稽核及學生學習表現管理等機制。然而辦學要成功,需要有完整的制度及縝密之組織經營計畫,如何把這些相關因素建構成一個完整的網絡,必須仰賴有效的執行與管考機制,並將整體教學卓越規劃,內化為學校之經常性機制,本計畫為達到完善本校整體制度及組織經營績效,將推動成立專責機構、調整組織結構、創新行政與品管、塑立典範系所、落實精進延攬與留才制度、精進教師評鑑與教學評量、建置生源分析及學習成效系統,以及精進系所與校務評鑑等機制,以達成本校永續經營與追求卓越化辦學之目標。


  1. 健全本校永續整體發展機制,塑造卓越系所,達成一系所一典範課程與一學院一典範學程目標,能培育受企業喜愛具高度就業力之人才,使本校成為全國典範「產業導向的教學研究型大學」。
  2. 精進學生學習成效之評量、評核及自我改善機制,並持續修訂課程地圖及學習預警制度,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成果。
  3. 建構完整系所與校務評鑑機制,建置完整教學評鑑機制,完成訂定與修正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評量及畢業門檻檢核等機制,建構完備教學卓越永續經營機制,以達大葉永續卓越目標。

A分項:大葉永續發展計畫推動人員一覽表
分項
計畫
子計畫
主持人
負責推
動人員
分/子項計畫內容
A

分項主持人:羅正忠 主任
A-1精進整體制度及組織經營計畫
林康捷
林康捷
1.功能導向之機制再造與成立專責機構,凝聚共識發揮整合效能
2.調整組織結構,創新行政與品管,落實品質保證
3.設計典範系所機制,落實典範教學目標
4.精進延攬與留才機制,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理念
5.縝密分析學生來源及特質,精進人才培育方針
6.持續修訂教師及教學評鑑制度,精進課程設計與教學品質
A-2學習成效保證機制
羅正忠
羅正忠
1.精進學習成效改善機制,確保學生學習品質
2.精進評核素養與核心力,協助學生持續學習
3.精進學習評量機制,提昇學生素質與競爭力
4.完備專業與核心能力評量,提昇學生專業能力
A-3系所與校務評鑑機制
黃尉東
羅正忠
羅正忠
黃尉東
1.完備校務評鑑制度,落實學校整體發展
2.通過專業系所評鑑,精進典範教學品質
3.定期檢核績效責任,型塑高績效校務經營
分項助理
陳沛羽
分機:1477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