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職場多元能力強化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為了因應未來多元職場的變化及能力需求,本計畫擬以多元化職場體驗畢業門檻設計,提供職場多元學習環境,讓學生提早體驗各種職場環境與所需能力,以培養學生多元職場能力,搭配精進產學橋接機制由老師帶領學生實際參與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學習到多樣性的專業課程,更能夠體認到產業界的職場上真正需要專業技能;並藉由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學習,培養師生三創思維與素養。預期目標能培育出產業界肯用且好用的人才,而達成學與用無縫接軌之目標。


  1. 實施102學年起入學學生須有60小時以上實習暨職場體驗的畢業門檻,使每位學生有職場多元學習機會。
  2. 產學合作與實習合約之廠商數達到150家,組成教師跨領域產業服務團至少60隊,提供學生更多產業實習機會,以增進學生實務力。
  3. 辦理畢業生職前就業人才培訓,提供800位學生職前橋接職場機會,以增進學生謀職錄取機會。
  4. 持續擴大舉辦創新實務專題競賽,並從中擇優輔導,每年能產生20隊以上參加國際或全國競賽,達成學生三創「創意創新創業」成效。

C分項:職場多元能力強化計畫推動人員一覽表
分項
計畫
子計畫
主持人
負責推
動人員
分/子項計畫內容
C

分項主持人: 張舜長 副研發長  協同主持人:李弘彬主任
C-1多元化職場導向實務學習
胡瑞峰
張舜長
胡瑞峰
1.多元化職場體驗,落實職場體驗畢業門檻
2.推動業師共同開設專業課程,拓展師生職場視野
3.普及化產業實習,厚實學生動手實作力
C-2精進跨領域產學橋接
賴峯民
楊文慶
李弘彬
賴峯民
楊文慶
1.組成教師跨領域產業服務團,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能力
2.深化地方產業合作鏈結,提供學生參與企業學習機會
3.強化畢業生職前進修訓練,銜接在地特色產業據點培訓
C-3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典範學習
洪榮澤
洪榮澤
高柏灌
1.激勵從點子到創新創業典範學習,培育學生創業學習能力
2.參與三創實務專題競賽,培育學生三創實務能力
3.提供實習商店及校辦企業實習場所,創造學生微創業實習之演練機會
4.整合校內三創課程與跨領域海外研習營,培育學生創業之實務經驗
分項助理
楊昇勳
分機:1453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