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國際化拓展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學生未來的職場可能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透過英文應用能力的提昇,以及遊學交流的經驗,可以增加學生之國際視野以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因此大學國際化是當前各國大學辦學的重要課題之一。而校園內國際境外學生的招收,不但可增加學生來源,同時也提供本地學生外來的文化刺激,對於校園內的國際化環境塑造以及英語力之提昇有極正面的助益。並鼓勵本地同學走出台灣,藉由遊學、交換生及雙聯學制等設計,擴大國際視野,進行國際的學習。


  1. 透過課程改造、學習環境改善及專班培訓,以提昇學生英文應用能力,強化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2. 建立友善國際化校園、多元特色學習環境,以多元國際化校園氛圍,培育具國際視野之學生。
  3. 多元且具特色之國際學程,廣泛吸引國際學生就讀,達成境外學生人數倍增,分享大葉教育精神,打造大葉成為學習國際村。
  4. 深化國際交流、結合台資企業,提升學生海外學習與境外實習機會,並以鼓勵參與國際競賽,推廣國際志工,培育具國際競爭力與世界關懷之現代公民。

F分項:國際化拓展計畫推動人員一覽表
分項
計畫
子計畫
主持人
負責推
動人員
分/子項計畫內容
F

分項主持人:陳志鏗 處長  協同主持人:紀華偉主任
F-1活化學生國際競爭力
紀華偉
紀華偉
1.深化基礎英語與進階英語課程,提昇學生英語應用能力
2.推動特色跨國產業學程,培育國際產業人才
3.營造多國國際化校園環境,奠定國際化基礎
F-2將世界帶入大葉
歐秀慧
歐秀慧
1.倍增境外學生,創造校園國際村
2.擴展華語教學,推動文化交流
F-3延伸世界學習觸角
張智惠
張智惠
1.增進學生海外學習與實習機會,擴大學習版圖
2.鼓勵參與國際競賽,加強學生體驗國際競爭
3.推廣國際志工,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