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教與學奔向頂峰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本分項計畫的理念主要是激勵教師「擁抱改變、熱情學習」的精神,推展教師多元學習與交流,並以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為宗旨,以促進「學習共同體」的教學創新理念,教師角色從單純地講授,轉至主動引導學生的夥伴關係,希望由教師的學習激情來感染學生,激發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讓學生的學習更創新、熱情與自動自發。最後,配合學習環境的改變,作為「學習共同體」教學理念實踐之基礎。


  1. 擴增教師之國際視野,配合學校特色規劃,於每學年寒/暑假組成15-20位教師專業頂峰國際研修團,前往特色領域大學短期研修,回校後進行種子頂峰教師培訓,同時協助課程精進與學生學用合一。
  2. 激發學生自主學習,提昇學生的學習動機,達到全校學生每位皆加入至少一學習社群的目標。
  3. 提供教師各類教育方法學,以提昇教學成效;推動多元創意教學及適性教材,以增進學生學習興趣。
  4. 激發教師教學專業成長及精神,提高教學服務熱忱,達到全校每位教師加入至少一社群的目標。
  5. 透過師徒輔導學習策略班或加強輔導班,以提昇學習弱勢學生之進步,使所有學生皆成有用之才。
  6. 擴增開放式學習區,提供課餘討論、自習之場所,以全面提昇讀書風氣。
  7. 教師透過學生「學習進步與成效資料庫系統」之評估,改善個人教學,提昇學生學習成效與意願。

E分項:教與學奔向頂峰計畫推動人員一覽表
分項
計畫
子計畫
主持人
負責推
動人員
分/子項計畫內容
E

分項主持人:謝智玲 主任  協同主持人:張顧耀主任
E-1推展教師多元成長與學習
謝智玲
謝智玲
1.深耕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營造熱情學習的氛圍
2.強化教師對學生心理與職涯輔導知能,落實大學四年完整生(職)涯發展
3.落實教學多元評量,強化教師評鑑輔導
4.推動教師國際交流,擴展教師國際視野
E-2推廣典範課程與教學方法
施建彬
施建彬
1.推廣典範教材,符合學生吸收資訊方式
2.推動典範課程,配合學校特色發展課程
3.推廣典範教學,提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
E-3推展學生適性與自主學習
謝智玲
謝智玲
1.輔導學生有效的學習策略與模式,提昇學生學習興趣
2.架構典範學習網絡,促進親師生互動
3.實施適性與電腦輔助教學,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4.推動優秀學生多元發展,培育拔尖人才
E-4營造創新改革之教學環境
張顧耀
張顧耀
1.增設協同學習場域,支援「學習共同體」之進行
2.利用短暫時間與彈性空間,突破學習場域限制
3.建立學習進步與成效資料庫系統,提供完整教學資訊
4.營造學生創業實習、國際化環境,增進學生專業能力
分項助理
林婉茹
分機:1479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