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102-103教學卓越計畫>計畫摘要

學校願景

|

計畫緣起

|

計畫摘要

|

計畫目標

|

計畫策略

國內外學術界與產業界普遍認為競爭力=(知識+技能)態度或競爭力=渴望(知識+技能)態度,認為渴望(學習動機)與態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本校大葉人的核心競爭力-三大能力(基礎能力:中文、英文、資訊與數理邏輯能力、專業能力以及實踐能力)與八大素養(人文素養、創意創新、國際視野、團隊合作、信心毅力、主動學習、專業倫理及領導管理)即分別代表知識、技能與態度。

本校102-103教學卓越計畫內含6個分項計畫,又細分為21個子計畫,推動策略緊扣教育部所推動的七大面向,以6個分項主軸計畫分工執行且緊密整合,其預期成效就是總計畫目標「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達成,而此目標的達成需六個分項主軸計畫的執行策略及成效共同來完成。

本期計畫依據學校自我定位及目標,分析學生來源及特質,更為提昇第二期計畫「唸大葉、好就業」的目標,訂定第三期計畫「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目標,強調本期目標不僅是學生畢業後好就業,而可以就學用合一的好業。因此除持續推動深化98-101的重點策略外,更規劃結合校務發展與教育部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的:目標設定、完備制度及組織經營、改進課程學程、提昇學生學習成效、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強化學校特色和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等七大面向的深根永續發展,本計畫的推動將以六個分項主軸計畫來進行,包括:(1)深根永續發展機制,實現大葉創新卓越;(2)推動產學共構學程,提昇學生實務能力;(3)實施職場實習體驗,落實學生學用合一;(4)深化四肯書院教育,涵育學生全人素養;(5)鼓勵師生共同學習,激勵學生學習動機;(6)營造國際教育環境,精進學生國際能力,深信藉由全體大葉師生的努力,除能提昇學生就業率外,更能提高學能致用的滿意度,實現「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第三期教學卓越目標。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