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大葉永續發展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本校於100學年度的大學校務評鑑當中,全數通過包括「學校自我定位」、「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等五個評鑑項目,顯見本校已建立完善之校務發展規劃、校務經營檢核、教師教研品質稽核及學生學習表現管理等機制。然而辦學要成功,需要有完整的制度及縝密之組織經營計畫,如何把這些相關因素建構成一個完整的網絡,必須仰賴有效的執行與管考機制,並將整體教學卓越規劃,內化為學校之經常性機制,本計畫為建立學校特色,執行型塑四肯大葉人之品牌形象,並為確保「教」與「學」的品質,推動學習成效保證機制、系所認證與校務評鑑機制,並為實踐綠色大學理念,建構綠色永續校園,以達成本校永續經營與追求卓越化辦學之目標

本分項計畫藉由樹立大葉四肯特色、確保優質學習成效、精進教學品保機制及建構綠色永續校園等子計畫的執行,將可促成大葉的永續發展。


  1. 在樹立大葉四肯特色方面:全體教職員生將可明確認知本校所欲樹立的大葉四肯品牌,而能在教與學面向有具體的努力方向使之實現。除了努力經由透過師生對外的活動、競賽增加正向曝光率外,也將能透過媒體適時行銷,以具高效益的曝光,成功地讓外部認知我們所欲型塑的大葉形象。
  2. 在精進學生學習成效方面:將可藉由課程地圖、學習預警制度與本校各項資源的整合,達到學生持續學習的目標。也能藉由落實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及內容學習評量之設計,提昇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而透過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評量機制及畢業門檻的檢核,將可精進學生應具備之專業能力。
  3. 在落實教學品保機制方面:學校將可藉由建構完備校務評鑑制度,達成整體健全發展之目標。也能藉由輔導系所通過專業認證來精進典範教學品質。此外,精實的延攬與留才機制,將使本校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產業導向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定位得以落實。
  4. 建構綠色永續校園方面:校園綠色永續課程與教學活動的精進,可培養學生具備社會環境責任之觀念。學生參與具綠色永續內涵之課程、學習社群與服務學習活動,也能提昇品德與環境倫理素養。而透過認證制度深化師生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將促成重視環境議題並且採取行動。此外,透過提供環境教育創意教案與學習手冊及建構環教遊學活動場域,可喚起國民重視環境倫理與永續發展議題。同時由具備環保署認證之環境教育中心,整合校園各項教學資源,藉此提供各界多元優質環境教育場域。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