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職場橋接領航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因應未來多元職場對工作者能力需求的變化,並橋接學生能力養成與企業職場實務需求。本計畫以職場接軌力多元學習配合職場體驗畢業門檻設計,提供職場多元學習環境,以協助學生探索並適應職場需求。再者,搭配職場競爭力加值機制由老師帶領學生實際參與產學合作,讓師生藉由進入企業實務工作場域進行深度體驗學習。本校更進一步推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學習,透過培養師生三創思維與素養,並強化輔導畢業生就業成效,以落實「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目標。

本分項計畫藉由培養職場接軌能力、強化職場競爭能力以及落實畢業生就業力等子計畫的執行,學校在學生求學與職場間的橋接將扮演成功的領航角色。/p>

  1. 在培養職場接軌能力方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配合「業界共同指導專題製作」,可強化學生就業基礎之專業技能、增進就業競爭力。校外教學則有助於學生瞭解產業發展現況、激發學習興趣。而積極擴大與廠商訂定實習合約,可望充分提供學生實習之機會。
  2. 在強化職場競爭能力方面:透過延攬業界師資與合作廠商,可增加與企業夥伴實質交流、提昇學校能見度與畢業生就業機會。此外,鼓勵教師赴業界研習、了解業界實務運作及生產方式,除可爭取產學合作機會及提昇專業素養與能力,也能深化與地方產業鏈結、建構產學合作服務鏈、增加企業夥伴。藉由推動學校與廠商成立產學合作場域、業界導師與師徒導師將實務導入教學課程,可使學生提早與產業接軌、提昇實務能力以培養學生成為業界需要的人才。透過學校系列課程學習,可引導學生有效激發創意點子、培育多元創意及跨領域創新能力、樹立創業學習風潮與氛圍。而藉由持續辦理微型創業創新競賽、鼓勵學生組隊參加校內外(包括國際性)創新創業競賽,可增廣學生創新及創業學習視野、吸取國內外三創課程設計與實務經驗、增進學生創新創業知能與實務演練,更為鼓勵師生將研發成果商品化,設置生活實驗園區Living Lab。
  3. 在落實畢業生就業力方面:畢業生及校友的就業輔導,將能增進學生就業競爭力,提高謀職錄取機會。透過校友交流平台,舉辦校友聯誼及跨業交流活動、定期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讓校友與在校學生進行職場經驗分享及產業資訊交流,強化在校學生與畢業生、以及校友之間的連結。而配合本校一生五導-校友導師計畫,建立學長姊扶助學弟妹機制,不定期提供諮詢服務,可有效增強學生職場資訊掌握能力。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