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教與學奔向頂峰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本分項計畫旨在藉由教師的多元升等制度,落實專業分流,讓教師能發揮所長,多元發展,提昇教學品質。同時,以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為重點,配合滑世代使用行動裝置的特性,透過創新數位學習平台的建立與交流,期能營造適合滑世代的數位學習環境,有效拉近教與學之間的距離,擴展學生的創新思維與學習興趣。此外,激勵教師「擁抱改變、熱情創新」,使其能從知識「教導者」的角色轉型為學習的「引導者」,以有效激發學生自主學習態度與能力。

本分項計畫藉由推動教師多元升等、推廣創新數位學習以及推展學生自主學習等子計畫的執行,將促成大葉的教與學的品質奔向頂峰。


  1. 在推動教師多元升等方面:教師透過專業領域多元學習的機會將可自我提昇、持續成長。而推動教師參與產業實務Long Stay,也將豐富實務教學內容及增加學生實習機會,進而提昇學生就業之競爭力。此外,獎勵校內教師赴業界研習及舉辦產學論壇活動,更可增進教師之產業實務經驗,教師利用多元升等管道的意願也將能再提昇。
  2. 在推廣創新數位學習方面:教師將能精熟數位教材的製作、自主設計適合學生的數位教材,透過能與學生互動的教材來增進教學效能。而推廣數位課程、教材,可使教與學零距離、學習高效率等目標得以達成。此外,藉由創新數位學習模式,也更能夠增強學生的軟實力及透過教育社群網站經營讓班級經營雲端化。
  3. 在推展學生自主學習方面:藉由激發學生自主學習、提昇學習動機可達成全校每位學生皆加入至少一學習社群的目標。開發教育社群APP也能提昇學生學習興趣、增進自主學習能力。另一方面,推動優秀學生多元發展、培育拔尖人才計畫,使其成為可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其他同學,並可提昇學生日後就業之發展。開設學習策略、時間管理研習或加強班,則能提昇學習弱勢學生之學習成效,降低學生學習力與競爭力的差異度,以達有教無類的教學遠景。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