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106教學卓越計畫>計畫摘要

學校願景

|

計畫緣起

|

計畫摘要

|

計畫目標

|

計畫策略

國內外學術界與產業界普遍認為競爭力=(知識+技能)態度或競爭力=渴望(知識+技能)態度,認為渴望(學習動機)與態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本校大葉人的核心競爭力-三大能力(基礎能力:中文、英文、資訊與數理邏輯能力、專業能力以及實踐能力)與八大素養(人文素養、創意創新、國際視野、團隊合作、信心毅力、主動學習、專業倫理及領導管理)即分別代表知識、技能與態度。

本校依校務發展的規劃,以「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為定位,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兼具四肯特質的大葉人為人才培育的教育目標。藉由課程、教學、學習等全面的制度化引導辦學,達到學生基礎能力、專業能力、實務能力與四肯特質的養成,以實現「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辦學目標。

本校102-105年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執行成效卓著,106年延續性計畫依據學校自我定位及目標,分析學生來源及特質,延續並更進一步追求更為深化第三期計畫「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目標,實踐不僅是學生畢業後好就業,而可以就學用合一的好業。因此除持續推動深化本校在104-105年的重點策略外,也依循教育部對106年延續性計畫的五大目標重點要求,更規劃預做接軌教育部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的四大目標:落實教學創新、發展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社會責任,分別將以六個分項主軸計畫來進行,包括(1)大葉永續發展計畫;(2)新世代創新課程與人才培育計畫;(3)產學攜手在地深耕計畫;(4)四肯特質職場接軌計畫;(5)淬鍊教學跨域創新計畫;(6)國際化拓展計畫。

深信藉由全體大葉師生的努力執行,除能提升學生就業率外,更能提高學能致用的滿意度以及學用合一的就業率,深度實踐「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教學卓越目標。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