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四肯態度職場接軌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本分項計畫外含西方全人教育特色,內蘊東方固有人文與道德素養,營造優質大葉生活圈,促進全人成長模式為目標,兼顧品德與傳統價值之培育,型塑應對未來變革之能力,達成培養具肯學、肯做、肯付出與肯負責之「四肯特質」大葉學生為宗旨。首先,引領學生探索自我生命定位,認識自我與生命價值,以「一生五導」之輔導機制,帶領學生儘速融入大學生活與學習。其次,藉由「社團投入」與「志工服務」,讓學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由活動中能親自體驗人際互動、社會關懷與全球思考,更從公益付出實踐行動中獲得自我價值的肯定。第三,藉由書院多元國際文化共構機制與書院導師之進駐,師生共住共學模式激發並邁向書院地球村之理念,拓展國際視野,豐富住宿生活。最後,藉由職場導向的「職涯輔導」與「職場實習暨體驗」,協助學生之學習與就業能順利接軌;培植學生軟實力建立良好態度提升就業競爭力。

本分項計畫藉由多元學習導師領航、養成公益實踐志工、培養書院國際達人及厚實職力一步到位等子計畫的執行,可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四肯特質的大葉人,提升學生就業力。


  1. 在多元學習導師領航方面:藉由本校「一生五導」制度,輔導協助學生能健康、正確、快樂學習,對職場有正確的概念與態度。
  2. 在養成公益實踐志工方面:透過幹部培育養成,可健全社團運作使之達成永續發展。藉由終身志工服務的推動、績優服務學生的獎勵,可提升學生志工服務的參與度,具體實踐公益大葉。
  3. 在培養書院國際達人方面:透過教師提出「書院導師輔導計畫」與書院生提出「自主提案計畫」方式,可落實社會參與式實踐社群。運用社群網路出版「實踐社群日誌」與建立四肯書院實踐社群網絡辦公室,將可強化書院師生溝通之效能整合。而建立「四肯達人學習護照」認證系統,能提升學生實踐四肯的動力。招募與培訓書院核心幹部,將可培養出能影響他人的社群領導人。此外,經由書院師生海外交流,也將有助於提升書院師生國際移動力。
  4. 在厚實職力一步到位方面:培養學生多元職場能力、推動學生職場實習暨體驗,可強化學用鏈結,幫助學生順利就業。而透過職涯輔導機制、提供學生階段性職涯輔導與多元職涯諮詢,將幫助學生掌握產業資訊、強化就業競爭力。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