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國際化拓展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全球化下,學生未來的職場可能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此,大學國際化是當前各國大學辦學的重要課題之一,大葉大學也不例外。透過英文應用能力的提升與赴海外遊學交流的經驗,可以大幅增加學生國際視野,強化學生國際移動力與就業力。深化並客製化英語課程、再擴充外籍師資,全面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的成效;此外,積極招收東南亞學生,強化其英文與中文能力;同時提供境內學生學習東南亞語系之良好環境,建構本校成為多元之國際化校園,打造本校學生為東南亞企業所愛用之人才搖籃。招收多元境外學生,建構多元豐富之跨文化學習平台,打造學生不出國,即能於校內培養國際觀之校園。積極鼓勵學生從事遊學、交換生、雙聯學制及國際志工…等活動,將校內所學於境外應用,培育真正具國際移動力之人才。

本分項計畫藉由國際語文證照化、國際校園生活化、以及國際學習全球化子計畫的執行,將深鑿大葉大學國際化發展之根基。


  1. 在國際語文證照化面向:藉由客製化英文課程的開設,以分級教學、分屬各學院之專業英文課程、學習無時空限制、善用外師資源及舉辦外語活動等規劃,提升大葉大學整體學生英文力。此外,為配合政府南進政策,本校亦推動東南亞語系課程之開設與認證機制,培養學生東南亞語言能力與文化素養,以具備實力邁進東南亞之版圖。
  2. 在國際校園生活化面向:本校希冀透過提升境外學生加入校園,並積極推動姊妹校與跨國學位合作,強化境內外學生學習與交流。建置多語言網頁與境內外學生學習與互動平台,打造國際化的校園生態。此外,本校亦鼓勵學生參與海外學習,除可擴大學生學習版圖外,更將國際學習的經驗帶入校園,一同活化校園國際氛圍。
  3. 在國際學習全球化面向:延續並深化本校教師海外研習與交流,鼓勵本校教師參與國際交流、爭取學術計畫,同時於姊妹校雙聯學制之合作案中,積極爭取本校教師與國際師資雙向交流之機會,打造大葉校內國際教學場域。此外,引入國際名師駐校教學,增加大葉師生與國際名師互動交流之頻率,並在此經驗中擴展國際視野,期許本校師生共同攜手邁向國際化校園。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