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計畫總覽>教與學奔向頂峰

計畫架構

|

計畫理念

|

計畫目標

|

分項執行


基於資訊化社會與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教師教學方式及學生學習模式已跟昔日大不相同,因此教學方式需配合滑世代使用行動裝置的特性,透過數位教學環境的營造,突破傳統學習方式,精進教師跨領域教學技能與教學創新課程設計,擴展學生的創新思維與學習興趣,期能營造適合滑世代的優質學習環境,有效拉近教與學之間的距離,有效激發學生自主學習態度與能力,落實學用合一,培育出符合企業所需之人才。

本分項計畫藉由e教e學數位環境師生互動再進化、教師專長跨領域學用合一再強化及跨領域創新教學課程實踐具體化等子計畫的執行,促成大葉的淬鍊教學跨域創新。


  1. 在數位環境建置方面:著重創新的數位應用環境及學習模式,培養學生數位化網路學習知識、技能與使用的習慣;透過數位平台的建立與創意的教學模式,有效拉近教與學之間的距離,擴展學生的創新思維與學習興趣。此外,藉由創新數位學習環境的建置,也更能夠透過教育社群網站經營讓班級經營雲端化以增強學生的軟實力。
  2. 在教師專長跨領域方面:教師透過專業領域多元學習的機會將可自我提升、持續成長。而推動教師專業社群、各項主題式研習活動及工作坊,也將豐富教學策略及教案內容以增加學生多元學習機會。此外,獎勵校內教師參與外部研習及舉辦創新跨域教學論壇活動,除精進本身專業教學能力,更拓展教師跨領域之教學實務視野與經驗。
  3. 在落實課程創新教學方面:教師除了將能精熟數位教材的製作、自主設計適合學生的數位教材,透過能與學生互動的教材來增進教學效能外,推廣數位課程、教材,可使教與學零距離、學習高效率等目標得以達成。另外,透過教學創新課程補助,協助教師改變教學策略,引導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拓展學生創新思維及學習興趣,有效激發學生自主學習態度及能力,落實學用合一,培育出符合企業所需之人才。

影音專區成果

GTV新聞 華航花車國慶首亮相 洋溢歐洲風情 2017100910